浩洬

【清明节特别文】南山行

锦烟:

  ·眼泪给我憋回去谢谢
       ·南山不冷他们都在
  ·怕到时候有事发不了就先发了
  ·伞哥中心,就不打其他书tag了
  ·清明节再发一次
  ·出场人物:
  《全职高手》 苏沐秋 陈爸爸
  《盗墓笔记》潘子
  《倚天屠龙记》寿南山
  《魔道祖师》聂明玦
  《龙族》上杉绘梨衣
  清朝·郭布罗·婉容 号植莲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
  4月5日,星期四,清明节。
  南山的苏沐秋托着下巴,觉得很无聊。
  “积分攒够了,咱们今年玩玩?”潘子走过来,拍拍苏沐秋的肩,亲亲热热的样子:“正好,我把他们都叫来了。”
  “什么?攒够了?发生什么了?”苏沐秋愣了,“那不是要求很高的知名度吗?”
  “这个嘛…涉及另一个位面了,这我就不能回答你了。”潘子笑笑,招呼道,“植莲!”
  一个端庄秀美的女子一身宫装的走来,袅袅婷婷清新脱俗,一笑甜美,“潘子啊。都准备好了,人也齐了。”
  “你恢复的不错啊。”苏沐秋看着她。
  “嗯。”婉蓉笑了笑,再没有半点疯癫模样,“今天,我们要恭喜你呢。”
  “恭喜我?”苏沐秋没明白,“你们神神秘秘干什么呢?”
  寿南山走过来,他热热闹闹的折腾了一桌饭菜。
  “今天是寿南山的厨艺哦,专门恭喜你的。”绘梨衣一身白色塔夫绸的露肩裙走来,“surprise!”
  “你是…好久不见啊。”苏沐秋温和的笑起来,开玩笑道,“你可不要拆了我家哦。”
  “不会。”绘梨衣歪了歪头。
  “你还想嫁给路明非吗?”一旁的婉蓉问。
  “什么?”绘梨衣奇怪的眨眨眼睛,“我早就嫁给他了呀。”
  婉蓉一愣,随即笑着摇了摇头,“是我傻了。”
  聂明玦抱出一台电脑和一大堆配件,陈果爸爸很利索的配置着。
  “不是…你们到底干什么呢?聂大哥你最爽快了,给我个解释呗?”苏沐秋看向聂明玦。
  陈果爸爸闻言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你的那个朋友,叫叶修的,最近这两年的事情让他火了,你也知名度一下子提高了,所以你的积分够了,我们今儿给你送行了。”
  “送行…”苏沐秋一怔,就看到聂明玦把电脑放到他面前,很豪爽的说:“小苏啊,你和我们不一样,你聂大哥我什么没见过了?你还年轻,不该这么耗着。来,看!”
  屏幕上,一行行文字在跳动着:
  夜雨声烦黄少天 《全职高手》苏沐秋 想说的话:  我不要你活在叶修的荣耀里,我要你站在叶修身边,陪他拿一个又一个冠军啊!
  叶修世界第一可爱 对《全职高手》苏沐秋:愿你所在的另一个地方,你可以长命百岁岁月无忧。愿来世,你可以站在叶修身边与他共创荣耀
  污浊 对《全职高手》苏沐秋:南山冷 回来吧 我永远喜欢你! 想看着你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耀。
  ……
  “感觉怎么样?”陈果爸爸看着苏沐秋。
  苏沐秋背对着众人沉默了片刻。
  “啊…我也想呢。叶修那个家伙啊…”
  “他怎样?”婉蓉问。
  “他是个笨蛋。”苏沐秋斩钉截铁的说。
  然后他慢慢的叹了口气,扬起一个大大的笑。
  “没有我,他现在也可以过的很好了。”
  “我就在这里看着他。”
  苏沐秋想了想。
  “还得谢谢他,沐橙被他照顾的很好。虽然我可以做的更好。”
  “笨蛋!”绘梨衣一巴掌拍在了苏沐秋头上。
  “我潘子跟着三爷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了,第一次见人笨成这样。”潘子摇摇头,叹气,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  “哎,这孩子,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?一会儿叶修那孩子就来了。”婉蓉说,“我们把这顿饭吃了,算是告别-----你听懂了没?”
  “你们的意思是……”苏沐秋睁大眼睛。
  “没错。”陈爸爸笑眯眯的,“小苏啊,这么多年,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你。要不是积分不能转让,我们早就给你充进去了,反正我们老的老尽兴的尽兴,也没什么用。小叶和沐橙俩个人每年都来看你,我们看着也不好受啊。”
  “哪儿的话,这么多年还是谢谢你们照顾我呢。婉蓉阿姨最早在,一直照顾我;陈叔叔您不自觉就把我当您儿子照顾了,您女儿还收留了叶修,我得谢谢您;寿南山烧的一手好菜;绘梨衣倒是不在这里,可也很可爱,我也很喜欢你这个妹妹。潘子哥聂大哥你俩都是条汉子,有什么事你也一直护着我们,上次半夜来了搞破坏的也是你俩赶走的。”苏沐秋端起一杯酒来,“南山因为有你们,我这十年过的不冷,有家。我很好,很幸运。”
  众人围坐在一起,吃了这顿饭。
  “好了,到时间了。”
  “去吧,你看叶修那小子和沐橙来了。”
  “有空回来看看我们就行了。”
  “大胆的往前走吧!”
  “加油!”
  “陈爸爸您不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苏沐秋最后问。
  “不了,我啊,就在这里看着你们好了,别折腾了。”陈爸爸挥挥手,微笑。
  叶修和苏沐橙再次来到了苏沐秋墓前。
  只是这次,他隐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那里。
  ……是梦吗?
  两人对视一眼,同时放轻了脚步。
  “…苏沐秋?”
  那人扭回头来。
  苏沐秋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  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
  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  苏沐秋归来在这个清明节,他还是18岁。
  他离开了叶修的生命十年,归来时还是少年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浩洬 | Powered by LOFTER